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

貼布的尖角處理方法

前天縫完巴爾第摩活動壁飾的外框,想到這個部份可以提出分享我的做法,
也許有些遲,也許會覺得在最開始的時候貼上來不是更好?
不過,當初活動就是沒有設定是【無料教學】的模式,
拼布的技術是這樣的,面對面親自看到的教學才是真本實料,
也許妳所住的地方沒有就近可以學習的教室,
只能自己尋找資料,或許用買書的方式自學也可以,
但至少自己試過了,再來看看別人的做法,
更能理解重點在哪裡!
不過無論如何,我都希望有時間有機會,妳能找教室上上課,
這是對學習來說很有效率的投資。


巴爾第摩的貼布,或者其它蘇姑娘等的貼縫技巧中,常見的尖端部份,
我的處理方法是這麼作的,不是唯一一種手法,只是我習慣的就是這麼縫。


另外補充一點,尖角頂端的縫份要修剪至距離頂點3mm左右。【看圖一】

我習慣的工具是底下這一些:
中山富美子軟針:其實因為這是喜愛MOLA做法的中山富美子老師愛用針,所以廠商才有這個取名,這是日本Regal品牌的貼布長針,非常好用。

線:我喜歡Country Mama的貼布線,很細,一捲好長好長,很耐用,缺點是要買一整套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