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

關於「十六妹」-Why Simply Sixteen?


Why Simply Sixteen?
我想從這個角度分享這台機器很適合。

約十年前在休斯頓的展覽,
就與長臂壓線機「Longarm」有過一瞥之緣,
當時作拼布的能力還沒能與之匹配,
見到會場幾個龐然大物上演馬達機針示範秀,
從那之後,埋下一顆有朝一日的實現夢。

Longarm的品牌有幾家,
作壓線架起家的Grace後來也做了壓線機,
還有造型很工業的innova以及Milllennuium,
最近Bernina、Janome、Juki也有出品,
但我為何選Simply Sixteen呢?

(1)功能簡單:

我沒有時間開闢「代客壓線」的服務,
功能簡單就好,功能簡單才不會很多電腦問題,
我只想要一台壓線機,
解決我壁飾被子機縫壓線帶來的肢體酸疼困擾。

(2)廠牌可靠:

Handiquilter成立於1999年,
發起人同時也是拼布人,
經營團隊完整,尤其網路服務支援很充分,
安裝、上機、使用技巧在網路上有影片。

(3)尺寸:

機器臂長16英吋,約41cm長的空間。
架子寬度180cm,
含機器與人的站立操作深度需要160cm,
適合我工作室不大的空間,
應該也適合大部份台灣人的居家空間。

(4)其他功能性考量:

針速1800針/每分鐘,
夠快了!Bernina 880也才1200針/每分鐘。

(5)外型:

是的,太工業造型擺在工作室很怪,
操作時,外型也會影響心情。

(6)材質:

整台除了滑軌跟少部分器件外,
都是鐵的!非常紮實穩重。

(7)價格:

適中,負擔得起,
比市售日系刺繡縫紉旗艦機種便宜些。
一台價格還比Bernina 七系列便宜。
重要是,與美國官網售價相近。

(8)保固:

原廠全球保固五年。

(9)基礎:

長臂壓線與桌上型機器是兩碼事,
一下子買太大(放不下),
買太複雜太高端(小人玩大車),
這台剛剛好入門機。

我知道,維修與代理的問題妳正要問,
目前大中華區(中國與台灣)都給了大陸公司代理,
前年我在休斯頓展Handiquilter攤位上問機器的時候,
公司業務透露剛好前面也被黃皮膚的先生洽詢,
還以為我們是同事,
那時摸不著是誰,
豈料過了半年後,就在大陸的展覽場合見到代理商,
原來是舊識,大陸地區的Janome總代理。

其實幾年前隆德也進過Handiquilter另一架桌上型的SweetSixteen,
當時好心動,
但桌上型還是有肩頸問題,
加上換算價格後貴了快六萬台幣,
徹底消滅購買的衝動,
不過好像後來隆德也沒代理這牌機器了。

至於維修的問題,
買機器的時候,
我的算盤打在簡單易懂,
構造別太多電腦組件製造困擾,
這也就避免對機器不熟時可能形成誤用的損壞,
如果妳真想要一起加入行列但還是不放心維修,
據悉大陸的代理公司有意來台設點,
同時我也希望在台「機隊」能達到一定陣容,
增加保修的設點需求,
不然至少向總公司發問的話,多人膽子大注目度也高XD~

Handiquilter官網:
https://www.handiquilter.com/hq_simply_sixteen/

有其它機器的問題想問嗎?equilt.tw@gmail.com
想來搖搖看?equilt.tw@gmail.com約時間(我怕出差人不在)


沒有留言: